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資訊 > 美白大忌!原來這些食物讓你越吃越黑!
最新消息
美白大忌!原來這些食物讓你越吃越黑!
2016-04-04

你還在一邊往臉上塗許多美白產品,一邊吃讓你越來越黑的食物嗎?趕快停止吧! 

皮膚白不白,主要取決於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黑色素其實是一種蛋白質,它存在於皮膚基底層,當紫外線照射到皮膚上,會使黑色素中的酪氨酸產生變化,成為酪氨酸酶分泌至皮膚中,肌膚就會處於「自我防護」的狀態,藉由紫外線刺激麥拉甯色素,啟動酪氨酸酶的活性,來保護我們的皮膚細胞。酪氨酸酶與血液中的酪氨酸反應,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多巴其實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經酪氨酸氧化而成,釋放出黑色素,黑色素又經由細胞代謝的層層移動,到了肌膚表皮層。黑色素生成越多,皮膚就越黝黑;反之,則皮膚就越白皙。

人到了一定年齡大大小小的斑點的苗頭一定是越演越烈,這時千萬別在頭上火上澆油,能成為指引線的東西都要遠離。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皮膚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

感光類食物都容易使皮膚變黑,因為它們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酪氨酸酶以及多巴胺醌等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多吃這類食物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所以想最好美白工作,以下這些食物記得要適量的攝取。

感光蔬菜
一般而言,含有揮發辛辣氣味和特殊氣味的蔬菜大部分屬於感光蔬菜。如:紅薯、馬鈴薯、波菜、韭菜、芹菜、香菜、白蘿蔔、豆類等,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


感光類水果
檸檬、木瓜、青瓜等屬於感光,還有柑橘類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來說,表面發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屬於感光的。

深色食物
深色的食物,也是要注意的食物,如濃茶、可樂、咖啡和巧克力等。
 

 

深色食品還包括紫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主食,烏骨雞、牛羊肉、豬肝、甲魚、深色肉質的魚類、海參等肉食。此外,還有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CREATOR: gd-jpeg v1.0 (using IJG JPEG v62), quality = 90

 

【來源- healthyD】
http://forum.healthy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