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資訊 > 馬鈴薯片敷眼周 告別熊貓眼
最新消息
馬鈴薯片敷眼周 告別熊貓眼
2012-10-02

現代人生活忙碌,也因為經常睡眠不足而引起眼周浮腫、眼袋以及黑眼圈。

而為什麼熬夜會有黑眼圈呢?這是因為眼周的皮膚,是身體所有皮膚中最薄的,皮膚組織結構也較疏鬆,因此當我們熬夜加班,沒有獲得充分休息,全身的血液循環會出現阻礙,靜脈中代謝廢物含量增多,血液的顏色變得青紫晦暗時,由於眼睛下方的皮膚薄,血管中的青黑色就容易穿透皮膚,黑眼圈就這樣產生了。

另外,血液循環差,加上血管內代謝廢物含量多,會造成血管壁較脆,血管裡的水分容易滲進組織裡。眼睛下方的皮膚組織結構比較疏鬆,可以裝較多滲出的水分,看起來就是發腫,形成眼袋了。

說起「熊貓眼」,表面看來問題不大,補眠一陣子就行了。可是,偏偏有很多人相當在意。許多年輕女性習慣很晚睡,又不願經常吊著大眼袋,總想著有何妙方可以消除「熊貓眼」。究竟有甚麼好方法可以消除黑眼圈呢?以下偏方提供大家參考試試,就是用馬鈴薯片,或馬鈴薯泥外敷眼周皮膚。

<方法一>馬鈴薯片外敷法
先將馬鈴薯洗淨,切成薄片,貼在水腫的眼袋或黑眼圈區域,敷約20~30分鐘即可。馬鈴薯含有膽鹼烷衍生物茄鹼,能促進血液循環,發揮活血化瘀等作用;所含的大量澱粉有吸水作用,能吸收發炎、腫脹組織裡的水分,發揮良好的消腫效果。由於馬鈴薯有消腫的作用,醫院裡的患者打針或點滴後,如果針口附近出現局部水腫、硬塊,往往也會採用馬鈴薯外敷法。

<方法二>冷熱毛巾法
先將毛巾浸冷水,冷敷在眼睛周圍約5~10分鐘,收縮局部的血管,避免眼袋繼續增大;再用熱毛巾敷在眼部,當毛巾冷卻後,再浸入熱水加溫,持續熱敷10~20分鐘。這樣做能讓熱氣促使眼部下方的血液循環加快,盡快排除局部的代謝廢物及組織裡的水分。這樣一來,黑眼圈、水腫自然會迅速消失。在熱敷後配合按摩法,即用手指溫和按摩眼睛周邊的區域,約5分鐘,效果會更好。

 

 【來源-i-Nature自然生活網】
http://i-nature.uho.com.tw/articles5/5/986.html#.UGpelk3qn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