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資訊 >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最新消息
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
2012-11-22

所謂活動活動,人活著就要動,有動才有活力!運動不但能預防骨質疏鬆和心血管疾病、製造生長荷爾蒙,還可紓解壓力,讓你看起來變年輕且延年益壽,甚至可以抑制食慾,幫助減重。 

 運動變年輕
沒有運動的人,淋巴腺系統無法有效率的運作,所以毒素和廢物會殘留在身體裡面,肺部和心臟也無法有效運轉,而細胞會開始慢慢缺氧,血液開始變得濃稠。我們必須仰賴運動來促進血液流動使養分到位、廢料排出,否則那些個別精密的小工廠便無法有效運作。

 紓解壓力
20~40分鐘的有氧運動有助於分泌腦內啡(endorphins),這些快樂的荷爾蒙有助於抑制疼痛,有種說法是,它的功效200倍於止痛用的嗎啡。不止如此,還可以停留在血液中至少兩小時,這是來自一個知名運動家的證實。壓力過重的徵兆如沮喪和憤怒等,都可在運動後20分鐘消弭無蹤。規律的運動不只可以紓壓,強化情緒療癒能力,還可以給你更多精力和一夜安眠。

 預防骨質疏鬆
規律運動可以幫助骨頭維持一定的密度,延遲骨質疏鬆的來臨。女性到了90歲的年齡,會自然流失50%的鈣質,增加骨骼脆化的危險。肉體的勞動可以強化骨骼並且讓鈣質消耗在正確的地方。重量軸承訓練運動(weight-bearing exercise),例如:走路、跑步、上升臺階、地板俯臥撐和牆壁俯臥撐等,可以改進骨頭強度和對骨質疏鬆患者產生保健作用。任何讓你起身來彎腰或運動關節的活動,都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

 預防心血管疾病
大部分人的心血管在20~80歲之間會逐漸失去健康,而且是失去一半以上的健康程度。運動會讓這樣的衰老減緩,順利減低膽固醇和血壓,進而使心臟病的罹患機率減少三分之二。規律的有氧運動與其他緩和的柔軟運動,例如:瑜珈,都可以有效的達到上述功能,而且只要持續三個月就可以做到。

 製造生長荷爾蒙
最重要的抗老荷爾蒙就是我們的成長荷爾蒙。成長荷爾蒙會在30~50歲時分泌減少,導致肌肉萎縮和脂肪堆積。一天就算只運動15分鐘也夠刺激腦下垂體,去製造珍貴的青春荷爾蒙。

 延年益壽
有個在美國針對5000多位百歲人瑞做的研究報告,顯示其中有人吸煙、酗酒、天天吃紅肉,也有不煙不酒的素食者,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每天的活動量都很大:慢跑、伐木、做愛、園藝或跳舞,每一天都活得很精彩。

所以所以,平時記得把握機會,讓我們有空就一起動起來!



【來源-i-Nature自然生活網】
http://i-nature.uho.com.tw/articles6/3/971.html#.UK3Q-Yfqk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