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資訊 > 10大你不知道的保濕陷阱!!! (1)
最新消息
10大你不知道的保濕陷阱!!! (1)
2015-03-06

(1) 出名的保濕成分就一定有效?

膠原蛋白、玻尿酸這些保濕成分仿佛一用就可以換來嬰兒嫩肌一樣。但真的有那麼神奇嗎?其實,這些保濕成分並沒有那一種是最好,使用時必須考慮本身膚質適不適合、如何使用,這樣才能真正讓肌膚保濕。 比如玻尿酸的分子量很大,在皮膚表面幫助皮膚吸水,但沒有儲水能力,所以要和鎖水保濕劑(菊糖、凡士林..等)一起使用,才會顯現效果,單擦玻尿酸或其他單純吸水的保濕劑並不鎖水,還會把皮膚原有的水分快速蒸散,讓皮膚變得更乾。 

※ Tips:選擇保濕產品時,要瞭解各種保濕成分的特性和作用,「吸水」和「鎖水」兼顧才能滋潤肌膚。

 

(2) 天天敷保濕面膜,肌膚就一定水潤柔滑的?

天天敷成分簡單的補水保濕面膜,並不是不可以,只不過效果並不像你想得那麼神效,因為那只是暫時提高了肌膚的水潤度,真正深層改善肌膚乾燥的功臣可能還是你之後使用的保濕精華和晚霜。這樣想想也許就有些浪費,況且,如果面膜中的營養成分太高,每天敷反而會刺激臉部肌膚,造成肌膚營養過剩。

※ Tips:一星期敷1~2次營養型保濕面膜即可,敷面膜約20分鐘即可,敷太久甚至等到面膜都乾掉了才拿下來,只會讓水分都蒸發掉;而面膜取下後應立即塗抹乳液鎖水。

 Pearl & Collagen Whitening Mask

 

【來源- Perfect Medical】
http://www.perfectmedical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