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美容資訊 > 肌膚是排泄器官 髒汙自動脫落
最新消息
肌膚是排泄器官 髒汙自動脫落
2016-03-28

「如果不徹底清潔,髒汙就會囤積在毛孔裡,讓膚色變得暗沉、沒有光澤……」 
「如果髒汙阻塞毛孔,會將毛孔撐大,讓肌膚變得粗糙……」 
「如果不徹底卸除粉底及彩妝,肌膚會被染色……」

如果你有上述困擾,別擔心,因為以上全部都是錯誤的觀念。試想,如果停留在肌膚表層的物質會被肌膚吸收的話,那麼洗澡時的水分,是不是也會被肌膚吸收、讓身體膨脹成好幾倍呢? 當然,現實中這種情況並未發生。

肌膚的防禦能力很強,可以有效阻擋外在環境物質,避免異物隨意入侵,其中也包括上述提到的水。同樣道理,粉底及彩妝也不會因為沒有徹底清潔而進入肌膚裡層。所以,請拋開「徹底清潔」這種荒謬的想法,因為這麼做是不會對肌膚產生任何好處的。

此外,還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但似乎還是有很多人不清楚,就是肌膚其實是「排泄器官」。「角質層」位在肌膚最表層,每天會不斷進行角質細胞增生、老廢角質脫落這樣的代謝。所以,無論肌膚表層附著多少頑強髒汙,幾天後,也會變成垢而自動脫落。換句話說,肌膚本身便具有自動代謝髒汙的能力,根本不需要耗費太多精力在徹底去除髒汙這件事情上。

不知道在你身旁,有沒有人曾經因為生病、開刀而幾天不能洗澡?如果有,你會發現這些人並不會因為沒有洗澡而出現什麼肌膚問題,反倒是每天用力搓洗、過度清潔的我們,才更要注意。不用擔心,肌膚表層髒汙真的只要用「清水」就能洗乾淨了!


Pearl & Collagen Whitening Mask  

 

【來源-i-Nature自然生活網】
http://i-nature.uho.com.tw/articles1/2/1323.html#.Ub_3Qvk3AZs